關於我

我的相片
一個不甘於一生貧苦的初出矛勞的80後青年,期望有一天透過學習理財和投資達致財務自由。

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盈富基金

盈富基金(英文:Tracker Fund of Hong Kong,港交所:2800 )是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一種投資信託。投資者可透過購入盈富基金,而買入代表恒生指數的證券組合。
盈富基金是在香港股票交易所買賣的,和普通股票一樣。

1998年8月,香港政府因亞洲金融風暴而史無前例大量購入港股,以穩定聯繫匯率,擊退國際炒家。1999年11月,港府把購買的港股以盈富基金上市,分批售回市場。
信託的目的是複製恆生指數的表現,包括回報率和價格。由於盈富基金是一個開放式單位投資信託,而且代表了42隻恆生指數成份股的實益權益,投資者可在香港市場最大的股票中即時獲得風險分散及承受。

盈富基金單位在交易所買賣,以500股為一手。股價大約是當日恆指的點數除以1,000.而該基金的目標是提供緊貼,或跟隨恒生指數表現的回報。而基金的信託人為道富銀行及信託公司全資附屬公司State Street Bank and Trust Co. (Hong Kong) Ltd。

盈富基金不同於開放式互惠基金,其買賣方式像股票一樣。這樣可給投資者在交易日中任何一個時間提供買賣盈富基金的選擇。還有,由於盈富基金的目的是跟隨恆生指數,所以投資者隨時可以得知他們的投資表現。

最後,盈富基金給單位持有者提供定期派息,跟股票一樣。

(轉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B%88%E5%AF%8C%E5%9F%BA%E9%87%91)



二零一一年一月一日至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總經營支出35,758,203港元

稅項
根據香港《稅務條例》第14條、第26條或第26A條,基金之利息、股息收入及
出售投資所得之已變現收益均毋須繳付利得稅,因此並無就香港利得稅撥備。

基金投資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之中華人民共和國(以下簡稱<中國>)公司股份
(以下簡稱H股)。根據中國企業所得稅法,基金可能需繳付買賣H股所得之中國
資本利得稅。然而,本財務報表中並無就此利得稅務責任作出撥備,因為信託
人及經理人相信基金就現行稅法可以繼續保持無需申報稅務狀況,及不大可能
需要繳付中國資本利得稅。

經理人費

應付經理人之費用按基金於有關季度最後一個交易日之資產淨值以年率計
算如下:
資產淨值首150億港元0.050%
資產淨值接續之150億港元0.045%
資產淨值接續之150億港元0.030%
資產淨值超過450億港元之任何數額0.025%
經理人費按日累計,並須於每季期末繳付。
期內所得的H股股息已繳付股息預扣稅。

盈富基金
二零一一年中期業績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