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一個不甘於一生貧苦的初出矛勞的80後青年,期望有一天透過學習理財和投資達致財務自由。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近排開始留意金銀價格....

根據投資理論,良好的投資風險管理應該是先由分散投資開始.....
而根據富爸爸作者清琦先生所講其實真正的分散(多元化)投資其實是應該包含原材料(金屬,石油...) 房地產, 有價證券, 自有商業等等, 而唔係有價證券,有價證券,有價證券(即係股票,基金,債券)

基於以上理由, 近日我都開始留意了一下金銀市場價格同相關資訊, 其中以金銀幣由多。其實無他, 因為金銀幣相對比較容易交易以及流通, 而且價值公道透明,又易於收藏。

是很好的買賣入門, 只需要買入並持有即可以對抗通脹。
但我暫時不會考慮紀念幣以及收藏幣, 因為買賣格差大, 比較適合老手。

考慮我現有資本實在不多, 所以應該先以買入銀幣作為開始, 一安士銀幣每個作價$27x-$3xx港元, 作價比較金幣親和得多。

而其中加拿大楓葉銀幣/美國水牛一安士銀幣等等成色有保證, 有多家商行會作回購交易, 流通性極高, 即使急於套現亦無需擔心。大概再過1-3個月就會出手購買, 目標是累積交易經驗, 同時提高自己對金銀市場的資訊觸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