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一個不甘於一生貧苦的初出矛勞的80後青年,期望有一天透過學習理財和投資達致財務自由。

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碩士議員助理 6年月薪1萬


【明報專訊】你心目中的立法會議員助理是怎麼光景?安坐中環辦公室?陪同議員進出尊貴場所?實情是這樣的:年逾30 歲、擁碩士學歷的Ken,任職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助理6年,月薪10,300元,6年僅加人工300元,財政拮据令他婚事告吹;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 達助理黎敬瑋,曾出選區議會,落敗後「打回原形」,入職年多維持月薪1.1萬元。他們感嘆,「我們幫市民fight(爭取)好多,但邊個會幫我們?」

財政拮据 想過轉做保安

政府加議員辦事處的實報實銷津貼,下屆才實施,不少立會議員助理,困境依舊。浸會大學公共行政碩士畢業的Ken無奈稱,「(加津貼)是壞消息就真,下屆都不知議員還選不選,選又不等於一定贏……我們仍是無保障」。
Ken 表示,由於劉慧卿也是「貼錢」營運辦事處,他不好意思要求加人工,「因為這等同問她拎」。扣除強積金、2000元家用、4000元生活費和租金、水電等費 用,Ken無法儲蓄,更稱「有時要家人接濟」。曾計劃和女友結婚的他,亦因無法承擔婚後生活,與女友分手收場。他笑言:「最低工資落實後,我有想過轉行做 保安。」

城大公共行政及管理學系畢業、23 歲的黎敬瑋,去年在荃灣德華區大比數不敵建制派對手羅少傑,現時在李永達辦事處工作,行政、接個案、印單張「一腳踢」。黎認為,實報實銷津貼增加兩成只是 「有好過無」,加四至五成才算合理﹕「現時每年加34萬多元,除開12個月,每月只增加不足3萬元,辦事處要請人和交租等,其實仍是拮据。」

http://hk.news.yahoo.com/%E7%A2%A9%E5%A3%AB%E8%AD%B0%E5%93%A1%E5%8A%A9%E7%90%86-6%E5%B9%B4%E6%9C%88%E8%96%AA1%E8%90%AC-211414814.html

再一次提醒自己工字不出頭, 讀好書便搵好工賺多錢完完全全是過去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