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一個不甘於一生貧苦的初出矛勞的80後青年,期望有一天透過學習理財和投資達致財務自由。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投資名著-證券分析

由華倫巴菲特之師-格拉罕多德所寫的名著  ,有投資者聖經之美譽。

卷一的看後感MA~老實說,首先要抱怨一點,雖然這是一本巨著但引言和導言未免太多一了一點吧?整整佔卷一的一半多一點共77頁!(........)雖然很多都是大師級名家所寫但這篇幅也過火了一點吧?

好了~接著說說內容。卷一的第一章是價值投資的概論與方法,第二章是證券分析的基本因素,第三章是信息來源,第四章是區別投資與投機,第五章是證券的分類。

暫時看完卷一,可以說的是感覺內容很多都似曾相識相識一般。要說為何有此觀感?只可以說這書真是太權威了,其中的觀點.內容.名詞都是一眾有名投資評論者常常引用的,看完之後會有一種「哦~!原來某某都是抄呢本書既!」

但書本始終著於1934年,而且作者又是美國人。舉例又多是以美國公司或債券為主,看時不免代入感稍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